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
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 优秀团队
浙江省精品科技期刊

编辑介绍

                                                                                陈石平编审
  陈石平,男,编审,毕业于湖南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19877月—19976月在中北大学(原太原机械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任教,19976月—19995月在浙江工业大学科研处开发科从事科研管理工作,19995月至今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担任编辑、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等职。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优秀的科学文化知识,坚持改革创新,树立精品意识。遵守出版专业职业道德,严格按照学术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学报编辑工作,不断提升期刊质量。积极参加岗位培训,2000年取得了浙江省科技期刊岗位培训合格证,2003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国家统一考试,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期刊编辑工作20年来,共编辑文字达1000多万字,校对的文字达3000多万字。掌握了编辑专业及自然科学相关学科的知识,具有丰富的编辑工作经验和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共发表论文几十篇,主持与出版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多项,能独立开展组稿、审稿、编辑加工、装帧设计及期刊管理等工作。多次荣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编辑称号,其论文亦多次荣获华东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等颁发的优秀编辑学论著奖。201710月,获首届浙江省优秀期刊主编称号。

  现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华东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期刊协会理事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常务理事。

  

岩编审

         刘岩,女,编审,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开始专职从事大学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曾先后在《新疆工学院学报》《新疆大学学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从事学报编辑工作, 2004年4月调入浙江工业大学工作,至今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从事学报编辑工作,编辑出版工作年限24年。现主要从事编辑学、情报与文献学研究。
        自编辑工作以来,撰写并发表编辑学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37篇(独著19篇);A类期刊1篇(发表在《中国高教研究》上),B类期刊20篇(发表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科技与出版》《编辑之友》《编辑学报》《情报理论与实践》等期刊上);主持出版专业科研项目9项;个人先后荣获各种奖励35项,其中优秀编辑奖9项,优秀论著奖15项,科研成果奖1项。

朱小惠编辑

  朱小惠,女,编辑,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工学硕士。20106月参加工作,2014年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在学术期刊社从事《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酵科技通讯》编辑工作,开展组稿、约稿、审稿、编辑加工及期刊管理等工作,并积极参加岗位培训。2015年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工作以来,主持或参与多项基金项目,课题包括:
2018年浙江省期刊协会和省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立项项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报的专业化、特色化发展(ZGXB2018262017年度校级人文社科研究基金立项项目“学术期刊公开同行评议流程建立的关键质控指标(SKY-ZX-20170026)”,2016年浙江省期刊协会和省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立项项目“论科技期刊编辑的审稿工作:专家信息的采集与审稿中的问题(ZGXB2016072014年度校级自然科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大学生党建工作进社团的探索(2014XY021)”。发表的论文包括:《论期刊稿件“三审制”中各审业务的流程及处理方法》,《学报编辑论丛》2016年;《以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的高校社团建设思考》,《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支部建在社团上:高校党建育人新途径》,《高教与经济》2015年第2期。   
    2017
年,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荣誉称号。

翟彬偲编辑
 

翟彬偲,女,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社从事《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酵科技通讯》编辑、《化工生产与技术》合作办刊编辑工作。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国家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具有胜任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遵循办刊宗旨和学术规范,承担组稿审稿、编辑加工、出版发行及期刊管理等诸环节工作,保障和推进学术期刊质量建设。

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包括CSSCI来源和北大核心期刊;参与编写专业论著1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一流高校科技期刊建设”专项基金,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立项项目,浙江省科技情报学会科研项目,浙江省图书馆学会课题,云南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等。

荣获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优秀期刊编辑”称号。撰写的学术论文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铜笔论著”,获华东地区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优秀论著”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优秀论文”等奖项。
                                                    应艳杰编辑 

应艳杰,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社从事《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酵科技通讯》编辑工作,开展组稿、约稿、审稿、编辑加工及期刊管理等工作,2019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期间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主要有:参与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浙江省财政厅项目1项、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校自然科学基金2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科研项目1项、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1项、浙江工业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基金1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本科教材编写1部;作为第一发明人或独立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


                                                     周西西编辑

周西西,女,管理学学士、教育学硕士。2016年6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酵科技通讯》《高教与经济》编辑人员。2017年考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主持浙江省期刊协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课题《新媒体时代高校学报的转型与发展》(ZGXB201827)。发表论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意义与依据研究述评》,《北京文化安全研究报告》2017年;《地方高校学报发展新思考》,《高教与经济》,2018第2-3期合刊,等。   http://fjkj.qks.zjut.edu.cn/ http://fjkj.qks.zjut.edu.cn/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 232